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18)日在臉書貼文表態,讓出自己中壢選區,有意轉戰八德、大溪選區,不過此話一出,引來早就宣布參選該區立委的同黨前市議員楊朝偉質疑「他這樣做,對中壢選區的選民能交代嗎?」 

陳學聖說自己是惜緣知恩感恩的人,能從中壢再啟政治生涯,一轉眼深耕十年,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面對黨內初選優秀同志挑戰,不是不能戰,只是可預見這必然會是激烈的纏鬥,甚至接近自相殘殺,他無法對曾經偕行、幫助過他的人出手,因此幾經思索,選擇轉身,雖然這是困難的決定,有負不少鄉親好友的期待,但他會帶著大家的祝福,勇敢投身困難的下一步。 

陳學聖稍晚受訪表示,從政的路上一直鼓勵自己要有承擔的勇氣,也要有承讓的胸襟,因此願意往其他困難的選區去挑戰,這次率先禮讓出自己的中壢選區,轉戰八德、大溪。他表示,因為從這次316的立委補選看得出來,民進黨沒有這樣弱,而國民黨沒有這樣強。他希望國民黨能團結,要勇於去開疆闢土才能打出一個全新的氣象。 

對於陳學聖退出中壢轉戰八德、大溪選區,同樣有意參選同一選區的前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說「尊重陳委員的決定」,但他也質疑陳能想一想,「他這樣做,對中壢區選民能交代嗎?」同時對陳所說的「艱困區」和「舒適圈」的定義也大感不能認同。楊朝偉表示,無論如何自己一定會參選到底,面對所有挑戰。

陳學聖在臉書貼文宣布讓出經營10年的中壢選區,將轉戰桃園市八德、大溪選區立委選舉。   圖:翻攝陳學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