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今(18)日受理第三選區(中壢區)及第五選區(平鎮、龍潭區)立委初選登記,不分區立委吳志揚搶頭香,一早到黨部完成領表登記手續。對於現任中壢區立委陳學聖對外宣布將轉戰其他選區,吳志揚表示,陳學聖是黨內重要資產,對陳的任何決定都尊重、祝福。 

吳志揚上午由多位幕僚陪同前往桃園市黨部登記參加桃園市中壢區立委選舉黨內初選,他表示,這幾年看到中央跟地方由民進黨執政後,完全是倒行逆施、不顧經濟,搞的民生沸騰,自認有責任參選立委來撥亂反正,尤其應該由自己家鄉做起,尤其他曾任兩屆立委、一屆縣長,對桃園規劃非常清楚,最適合在國會為中壢發聲。 

吳志揚說,從316立委補選可以看出,其實國民黨每一席都非常危險,自己願意以新人心態,一本初衷、努力奮鬥,尋求鄉親認同,相信以過去經驗及踏實勤奮、做事不作秀的性格,正是中壢需要的人才,會義無反顧努力爭取鄉親認同。 

對於陳學聖表態讓出中壢選區,吳志揚說他今早有和陳通過電話,兩人是長期的老朋友,也是老戰友,自己一直很關心他的動向。「陳學聖委員一直是我們國民黨非常重要的資產,我對他很敬重,他做的任何決定我們都非常的尊重他、也祝福他。」 

同選區另有市議員魯明哲也表態參選,吳志揚表示,市議會其實是監督桃園市政府最重要的戰場,若市議會有穩定的過半數,才能對桃園市日益惡化的財政跟建設延滯做最強力監督,「有穩定的過半數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希望魯能繼續在議會為國民黨效力。

吳志揚秀出13年前就領有的「永久黨證」表示,當年的頭髮還很茂密烏黑。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