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野餐來這裡!新北市水利局今(18)日表示,近日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內野生的白花三葉草逐漸盛開,為今年的春天揭開序幕!除此之外中山橋萬善同旁步道植有上千株的平戶杜鵑也陸續綻放中,花期正陸續綻放至4月中,想感受春天的浪漫緊緻就來這裡!

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適應性廣,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分,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可說是相當自然且有益草地的養護植物。這一朵朵的小白花有三片葉子,葉子上有特殊的V型紋路,葉片上的白色斑痕相互連接形成一圈,遠處望去一株株小白花群聚綻放、團團緊簇,彷彿滿地白雪般,美不勝收。

而錦葉紅龍草又名紫絹花、赤葉千日紅,為多年生莧科草本植物,高度只有15~50公分,但莖在長高以後,會略有匍匐生長的特性,其一整片紫紅色的視覺效果也相當壯觀美麗,另外,平戶杜鵑,花期為每年的3至5月,盛開時將河濱公園點綴的花團錦簇,因今年受暖冬影響,目前開花率約3至4成,且花況較不集中,預計盛開花期應在3月中旬過後會較為茂盛。

此外,想到大台北都會公園賞花更方便,只要搭乘捷運,下列路線皆可抵達。

路線1: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由A2三重站1A出口出站;
路線2:搭乘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由三重站1號出口過疏洪東路,越過堤防抵達;
路線3:搭乘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由三重站站內直接搭電梯或手扶梯銜接桃園機場捷運線,於1A出口出站;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由出口觀景平臺就能遠眺欣賞這季節限定「白雪靄靄」的美麗景緻,想賞花、野餐的民眾,可到往河濱來場紓壓的輕旅行,享受春天舒適怡人的溫度。

白花三葉草彷彿滿地白雪   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