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遠赴距台8500公里的非洲模里西斯考察漁業,以及探訪屏東遠洋漁民。潘孟安於昨(17)日晚間於臉書直播,介紹在模里西斯的台灣漁民工作,沒想到卻突然來了一場大雨,他不為所動,繼續介紹台灣人的「討海人精神」,敬業的精神引來許多網友稱讚是令人驕傲的父母官。

潘孟安在影片中提到,模里西斯是台灣漁民出海打拼的基地,許多屏東漁民也長期待在此地。因此,他認為身為屏東縣長的自己責無旁貸,一定要到模里西斯慰問拜訪這些辛苦的漁民。他也讚揚海上漁民的拚搏精神是台灣在大航海時代,重要的先鋒。

另外,潘孟安還提及一名妻子為了讓丈夫看自己的兒子,帶著九個月大的孩子橫跨8500公里只為了家人團聚,讓他動容不已。當他在前往船上慰問船長、船員,以及考察討海人居住的環境時,船長向他說「海的生活很苦,但是思念家鄉的感情更苦」,潘孟安表示希望每個漁民都能夠平安歸來、滿載而歸,並和在台灣等待的家人團聚。

對於潘孟安前往模里西斯一事,許多網友紛紛留下正面回饋,表示「應該是首位地方首長前往關心默默打拼的漁民吧」、「謝謝縣長願意深入了解,讓我們知道漁民的辛苦。」

屏東縣長潘孟安於臉書直播介紹模里西斯漁民工作。   圖片:翻攝自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