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張顯耀今(18)日宣布投入高雄市左楠區立委選舉,面對國民黨黨內提名將強碰黃昭順表示「信心堅定戰到底」,張顯耀說,國民黨不只總統要派出強棒,各縣市立委也要派出像他一樣的「戰將級」候選人,賴清德為何今天才領表?顯然他以前沒有信心,民進黨內部仍未協調好。

張顯耀在高雄市蓮潭會館舉行宣布參選記者會,現場大禮堂湧爆滿的上千名左楠鄉親,表達對他的熱烈,包括八百壯士理事長吳斯懷、中華安親巖社理事長廖雄中、今喜旅行社董事長江其興、宣布參選旗美地區立委的前里長陳清茂等人都到場站台,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王金平及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及副議長陸淑美均送花籃致意。

張顯耀向支持指出,三年前局勢對國民黨相當不利,左楠區立委沒人出來選,他臨危受命接受黨的徵召參選,投入只有短短三個月時間,最後雖敗選仍拿下7萬多票,把陳菊也嚇一跳,這次在韓流效應之下多人有意角逐立委,這次他捲土重來,可能在初選會與黃昭順對決,但他表示「信心堅定戰到底」,也誓言要打敗對手劉世芳。

他說,韓流代表的是民心思變,這是最重要的趨勢,台灣政治已經改變,不需要樁腳政治、買票及派系政治運作,已經由全民做主,韓市長帶來政治上的改變,「這不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對抗、而是全民要跟民進黨對抗」。

張顯耀表示,他如當選立委,第一件事就是要來推稅制改革,為全民減稅、採單一稅制,經濟才會好、投資意願才會提高,讓台灣經濟獲得改善。

至於韓國瑜是否為最強的候選人?張顯耀說,目前大家都看得出來,一國民黨不只要推出最強的總統候選人,每一區立委要推出像他一樣的「戰將級」候選人,不只國民黨的基本盤會出來,中間選民也會站出來,國民黨才能贏得選舉,也只有贏得選戰,台灣的經濟和兩岸關係才有發展的機會。

對於將在初選強碰現任立委黃昭順,張顯耀說,這目前還不知道,他已經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報告,韓國瑜也是他的好朋友、好戰友,他今天的宣示就是告訴大家,張顯耀在左楠當仁不讓戰到底,而且信心非常堅定。

據了解,有意參選左楠區國民黨內初選的還有高雄市議員陳麗珍、去年參加市議員選舉失利的孫健萍。依國民黨提名辦法規定,會先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再進行黨內初選作業。

張顯耀罕見攜妻兒一起出現造勢場合。   圖:孫家銘/攝

張顯耀支持者擠爆會場。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