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專頁3月9日PO文,聲明農藝女孩專欄本身不具營利價值,因為有讀者收到指稱該專頁去年收受1200萬,今年收1400萬的LINE訊息,他們決定公佈一些歷史紀錄以自清。

《農藝女孩看世界》經常在專欄上探討農業相關的議題,並轉載到芋傳媒、今週刊等媒體引用,近日卻遭到有心人士在LINE上散布消息,指稱該專頁去年向農委會拿了1200萬,今年還要追加1400萬,並提到納稅人的錢就這樣遭到濫用,質疑農藝女孩的專業。

對此,《農藝女孩看世界》在粉專上發文澄清,寫到「我們從來就沒有錢買任何版面、買任何廣告。本站的目的從來就不是為了營利。也不是為了誰出名想紅。不是為了賣書,也不是為了賺通告費。我們之所以免費做這些事,是因為我們愛台灣,想將正確的資訊,有效的傳播給社會大眾。農業專業的討論若有不同觀點,是一回事,持續的汙衊本站收錢,又是另一回事。」

農藝女孩看世界在臉書上PO文,澄清自身非營利組織。   圖:取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