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 到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台南市黃偉哲受訪時表示,「很意外但尊重,也希望不要有衝擊。」他事前一無所悉,直到賴清德昨天陪國文謝票時,對於媒體提問語帶保留,他才覺得有點不一樣,也嗅到一點味道,但不敢證實。

黃偉哲並指出,有制度的政黨,面對任何人參選都予以尊重,希望不要有衝擊,黨內同志很成熟,機制趕快走完,不管是協調民調,黨內恢復團結,無從判斷賴清德與蔡英文誰的聲勢較好,兩個人都是他敬愛的長官。

台南市政府政風處今日舉辦「清廉行政暨廉政細工研討會」,由黃偉哲主持開幕儀式,與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台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執行長葉一璋共同宣誓推動清廉行政的決心。

黃偉哲指出,在多方經年累月的努力之下,台南市廉政工作有相當成果,就最近的一些案例來說,台灣透明組織協會2017年公佈的清廉印象指數(CPI),台灣得到63分,全球排名29名。此外,過去曾聽聞,在關務、稅務以及相當多的公務上也很容易出現弊端,民意代表關說或要求對價等影響廉政的情事,這些現在已經有所改變了。

他並強調,透過大家持續的努力,一定能夠有更好的結果,在為民服務的區塊能夠把廉政的因素、要素能夠加入,不管是公職人員或是我們身為公務員,在執行公務、職務的時候,能夠時時記在心中,台灣的廉政自然能夠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