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天展開2020總統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中午時刻前往黨中央登記。對此,尚未表態參選2020與否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直播專訪表示,自從賴清德卸下閣揆職務後,「我就想他一定會有一些動作,沒想到這麼快」。

繼蔡英文總統宣布爭取連任後,賴清德18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他強調,和平協議無法阻止中國併吞,台灣要獨立自主不做第二個香港、也不做第二個西藏,基於對這塊土地的使命,他決定承擔責任。賴提到,會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向蔡英文報告此事。

對此,尚未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播專訪時表示,「我也不驚訝」,賴清德任台南市長時,自己就與他很熟,後來賴自行政院長卸下後,「我就想他一定會有一些動作,沒想到這麼快」,驚呼「這麼快就登記參選」?

詢及賴清德是否是因為台南立委補選有穩住進而宣布角逐總統大位,吳敦義強調,台南是深綠,尤其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留下的選區是綠中之綠,基本上在選舉期間,就知道這是要強力克服的問題,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也很努力,幾乎有翻盤機會,包括前總統陳水扁也扭轉局勢邊緣化陳筱瑜,否則謝龍介當選機會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