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登記今(18)日正式起跑,登記首日便有震撼彈拋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選戰,並預計將於中午前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賴清德友人、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上午9時許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原欲替賴清德領表。但領表需具有效黨員資格,現可能將由賴清德親自領表登記參選,賴規劃於中午前抵達。

賴清德友人、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今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幫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領表,準備登記參選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提名,但因領表需具有黨員資格,陳並非民進黨員所以無法領表,賴清德將親自領表登記參選,陳志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賴清德為獅子王,可以帶領獅群。

陳志鴻指出,他與賴清德認識了三十年,自賴在成大接受住院醫師訓練起,他便是賴的直屬長官,當初賴受到陳定南感召從政,他也沒有反對,並期許賴成為政治清流。

對於這次賴將參選2020,陳志鴻認為,賴沒有忘記初衷。他期許賴應一本初衷,讓台灣世代享受民主自由空間。對於總統蔡英文對台灣的努力,他表示認同並尊重,但面對未來險惡的局勢,他認為,民進黨要有一個獅子王,帶領民進黨打贏這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