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近年來在中國市場受挫,紛紛以降價策略求售,不過不只蘋果遇到銷售問題,中國國產手機品牌也都遇到相同狀況,據中媒報導,國產品牌「國美電器」的K1手機,從一開始定價2699元人民幣(約1.24萬台幣),降價到了今天的599元人民幣(約2755元台幣),但還是沒人買,簡直比iPhone更慘。

據騰訊科技報導,國美電器推出的K1手機是2017年4月7日發表,上市已快2年,採用自家團隊原創的外觀設計,該設計還獲得與紅點設計獎齊名的iF國際設計獎,從外觀來看,這款手機作為小螢幕尺寸還算不錯。

外觀方面,該手機採用全金屬一體式機身設計,與iPhone 7一樣,國美K1也將耳機孔和Type-C介面合而為一,另外配備800萬 1600萬畫素的鏡頭組合,搭載隱藏式指紋識別技術,支援虹膜加密技術,在同級別的手機中還算是有點實用之處。

雖說是中階手機,售價2699元人民幣民眾似乎不太買單,目前價格降到599元人民幣還是賣不出去,淪為最慘中國國產機,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怎還沒退出手機市場?」、「降成這樣還是沒人買真慘」,預計不久後此款手機就會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