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受微弱鋒面通過影響,天氣較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不過,溫度方面,高溫皆比昨天略為上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微弱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民眾外出不妨帶把傘;至於溫度預測方面,高溫會比昨天略為上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攝氏24至27度,中、南部地區約29、30度,感受上較為溫暖,但早晚仍偏涼,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溫度變化,以免受涼。

此外,中央氣象局表示,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要留意安全。

到了明(19)日,中央氣象局指出,微弱鋒面將逐漸通過,天氣處在轉好的過程之中,僅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北台灣略升,其他地區大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