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港鐵18日凌晨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傳出列車相撞意外,有1人受傷,目前荃灣線來往金鐘站至中環站的服務暫停,而來往荃灣站與金鐘站則維持每3分半鐘一班車,港鐵呼籲乘客改線或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由於正值上班時間,民眾砲轟指示不清,已經抱怨連連。

香港媒體報導,港鐵荃灣線今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2架列車意外相撞,由於有列車的轉向架偏離鐵軌,搶修不易,荃灣線來往金鐘及中環站今全日服務暫停。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表示,疑似測試新信號系統導致事故,現已改回使用舊信號系統運作,而夜間測試新信號系統工作將暫停。

據了解,事故發生在荃灣線中環站往金鐘站、離開2號月台約100公尺處,2列車意外擦撞,其中1列車頭損毀,另1列則是第3及第4車廂損毀,當時2列車都沒有載客,列車長由消防人員協助離開,其中有1列車長腳部受傷,幸無大礙。

港鐵在2018年10月中旬,也曾出包,當時包括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同時延誤,稍後出將軍澳線也傳事故,寫下香港史上最嚴重的4線延誤紀錄,當時造成交通大癱瘓6個小時。

此次新信號測試突槌,港鐵表示原因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