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神岡國中升格完全中學,新校舍15日正式動土。未來神岡學子在地唸高中,在地人才在地培養,符合12年國教政策趨勢。當初提出這項政見的台中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當天在臉書po出過去到該校視察圖文。但多名讀者誤以為她剛生完女兒,就在外面「趴趴走」,留言時不約而同叮囑她「先做好月子」,別傷了健康。

本(3)月5日,洪慈庸和先生、台中市前新聞局長卓冠廷才剛喜獲愛女,按照民間習俗,目前應該正值坐月子期間,禁忌還不少。也難怪支持者擔心,誤以為她已經開始在外面跑行程,沒有好好調理產後身體,影響健康。洪慈庸本人看到粉絲關心她,一定也感到很窩心吧!

洪慈庸的臉書貼文在15日下午3點一po出來,短短兩天多,就有1673人按讚,39則留言,17次分享。

粉絲陳奕伶叮嚀,「洪委員,現在好好坐月子比較重要。」Irina  Hsieh也留言說,「委員辛苦了!要好好坐月子把身體養好才有體力再拼哦!加油」。Will  Williams乾脆建議她,「先做月子啦」。

其他還有多名粉絲也提醒洪慈庸,「辛苦了!請多保重身體,永遠支持妳」。

洪慈庸在臉書表示,2015年投入選舉時,她就主張推動神岡國中升格改制為完全中學,也列為當時的政見。尤其,因應12年國教,「就近入學」已被高度重視,神岡有超過6萬的人口,準備升學的學子不下2000人,過去卻還是必須跨區就學。  

洪慈庸說,很高興,神岡國中已在去年正式核定升格完全中學,新建校舍今天也正式動土,今年度就會開始招生第一屆神岡在地的高中生,並且以「產、訓、學」為定位,以技職教育結合產業。她要感謝前市長林佳龍當初拍板定案,也感謝許多在地的民代,在過程中一起爭取。  

洪慈庸強調,未來台中所需的教育資源,她也會持續在中央,為大家爭取更齊備的軟硬體設備,讓教育沒有城鄉的差距,在地就學更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