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得南台灣交通更加順通,公路總局研擬「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新威大橋新建工程規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赴屏東縣視察規劃情況,並當場提出3點指示,希望交通建設儘速完成,強調「早一天做,就會少一個紛爭」,同時也會帶來繁榮。

針對整合「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交通,公路總局規劃A(沿山)、B(沿河)兩種路線方案,地方民意傾向B方案,蘇貞昌提出三點指示,包含「環評時要說明清楚,讓環評順利通過」、「分段、齊頭並進,尤其是平面的部分」以及「工程與作業程序可分段發包,部分可先完工」。

蘇貞昌強調,高美大橋這段要盡快完成,對高樹幫助很大,執行高雄地區的工程,同時解決屏東的問題,使雙邊獲益,他也指示屏東縣政府,針對高美大橋銜接181縣道拓寬事宜盡快加快行政作業,才可以爭取中央經費。

蘇貞昌提到,第一代高美大橋是他在擔任省議員時爭取,新威大橋則是上次擔任行政院長時動工興建,並到現場視察。現在搭乘高鐵到屏東,要走台3線再接10號國道;本工程完工後,便可以直接上國道,便利許多。行政流程加速,工程期程便可縮短。

交通部指出,A、B兩案將併入「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綜合規劃進行統籌評估,預計在今4月底提出期末報告,加速完成審查並於8月報院,併行辦理環評作業、建設計畫報院審議及後續再進行設計及施工等事宜。

蘇貞昌今(17)日赴屏東縣視察「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建工程規劃」,並當場提出三點指示。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交通部長林佳龍南下視察屏東公路工程事宜。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