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結果揭曉,國民黨立委補選僅拿下1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天的結果讓很多人都覺得訝異,但同時也說明了2020並沒有我們所想的如此樂觀,2020國民黨沒有一絲輕敵的本錢,必須派出「最強」,才有可能面對最艱困的情況。

郝龍斌指出,不可諱言的,自去年大選後,國民黨內確實有一些樂觀主義存在,讓很多從政同志都有意參選,但此次補選無疑是給國民黨一個警鐘,「2020的總統大選仍是一場硬仗」,但還是特別給國民黨參選人謝龍介「一個讚」,以台南第2選區為例,在他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加持下,選票的成長是非常驚人的。

郝龍斌解釋,這次的立委補選,台南第2選區的投票率達到44.53%,在補選投票中已經算是非常高了,顯示選民的熱情被韓、謝帶出來,謝龍介的5萬9194票相較於2016年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在該選區3萬5千的得票數,票數淨成長了40%,得票數也從18.57%成長為44.5%。

郝龍斌認為,這次補選是個指標,「2020國民黨沒有一絲輕敵的本錢,『強』可能還不足以勝,必須每個地方都找出『最強』,才有可能面對最艱困的情況,2020要贏,派出所有最強的人選是重返執政唯一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