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空汙爭議不斷,市府環保局昨天在中山醫學大學舉行「空污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第一、二階段調查成果說明會,報告指出,8種一級致癌物濃度排名,后里、西屯、大雅、港區名列前矛,市民健康安全堪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7)天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部分機組應比照核四拆除。

針對「空污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台中市府環保局自昨天開始舉辦第一、二階段調查成果說明會,共舉行4場,與會內容為公開「先前未公開的資訊」,報告指出,龍井、西屯、大肚、大雅、清水、后里、梧棲的居民在8個一級致癌物污染濃度最高,是全市29區的前7名。

對此,盧秀燕表示,過去台中火力發電廠扮演全國供應電力的任務,但現在包括苗栗通宵、新北林口、嘉義大林等,共有5部機組上線,全國電力是足夠的,但台中7個區域嚴重受到空汙影響,可能與鄰近台中火力發電廠有關,因此,市府主張中火部分機組應比照核四拆除,才能維護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