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僅守住彰化縣一席,對此,已宣布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7)日赴花蓮參加中華蓬萊仙島道教會舉辦的團拜活動,他受訪表示,台南與新北兩席票數差距很小,是因為韓國瑜輔選發揮很大的作用,否則國民黨會輸更多。

王金平今天78歲大壽,步入中華蓬萊仙島道教會舉辦的團拜活動現場,就有許多信徒呼喊「總統生日快樂」,讓他眉開眼笑。針對昨天的立委補選結果,外界認為「韓流」逐漸失效了,王金平回應,新北與台南僅輸5000多與3000多票,是因為韓國瑜發揮很大的作用,特別是最後一週辛苦加持,否則會輸更多。

前花蓮縣長長傅崐萁因涉炒股案而入獄,先前王金平與時任立委、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有前往探監,此行是否也會去探監,王金平表示,之前探監有把參選總統的想法告訴傅崐萁,傅當下坦然表示支持,這次因為行程繁忙,下午要趕回台北,等傅下個月出獄後,見面的機會還很多。

至於今年生日願望為何,王金平發願,希望中華民國昌榮,兩岸和平穩定,經濟更為發達,人民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