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警告議員,如果不同意她的方案,脫歐計畫可能面臨漫長拖延,還得被迫參與歐洲議會選舉,屆時英國恐得面臨「加州旅館」式脫歐,可登記退房,但永遠脫離不了。

英國兩年半來與歐洲聯盟(EU)的協商曲折而漫長,但最終結果至今仍在未定之天。現在英國的選項包括長時間延後、以梅伊(Theresa May)的方案脫歐、無協議脫歐,甚至再舉行公投。

梅伊對脫歐支持者發出最後通牒:在3月21日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峰會前批准她的方案,否則就得等到6月30日之後才能脫歐,屆時就會開啟脫歐最終泡湯的可能性。

梅伊直截了當地警告,如果脫歐談判拖長,英國得被迫參與預計在5月底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

她在「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撰文說:「如果是要從頭開始協商新方案,那就代表會拖更久,幾乎確定英國得參與歐洲議會5月的選舉。」

「英國人投票決定離開歐盟的3年後,還要進入投票所選出歐洲議員,這根本讓人連想都不敢想,沒有比這更能代表議會整體政治挫敗的象徵了。」

「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則說,梅伊將警告脫歐支持者,若不支持她的方案,就會面臨「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式的脫歐,可以登記退房,但永遠脫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