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今天報導,路易斯安那州政府電腦系統出錯,兩度退稅給納稅人,當局損失2600多萬美元(新台幣逾8億元),不過拿到額外退稅的人,可不能將這筆意外之財據為己有。

路州稅務廳(Department of Revenue)警告拿到這筆意外之財的納稅人,「切勿把錢花掉」,獲得這筆退稅的人務必在30天內把錢退還。

稅務廳透過網站發出公告:「電子支付系統發生錯誤,導致3月12日星期二發放的6萬6780筆州個人所得稅退稅款項,於3月13日星期三再次發放。」

稅務廳說,這筆退稅金總額超過2600萬美元,還說當局正在與金融機構合作,直接從納稅人銀行帳戶收回多付款項。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路州官員已開始收回意外發放的退稅金,多數款項將以電子方式回收。

行政官員達德尼(Jay Dardenne)15日發表聲明說:「納稅人不需採取任何行動,稅務廳將從他們的銀行帳戶直接取回多付款項。」「(當局)正與多家金融機構合作,啟動相關程序。」

當局表示:「假如無法透過銀行機構直接取回款項,納稅人將會收到稅務廳來函,著明退款指示。」

稅務廳說,新的程序已經到位,以避免相同錯誤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