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立委補選投票前後,許多「韓粉」心情有如洗了三溫暖般,在臉書「韓國瑜後援會」發文,從信心滿滿堅信國民黨可以4:0揮出全壘打,到結果揭曉後,不敢置信和大崩潰。有人甚至放話,以後拒吃台南文旦和虱目魚,也不去三重消費了,以表達心裡不爽。由於前後落差太大,被截圖傳至PTT,引來酸言酸語的討論一堆。

從選前最後一夜,到16日下午4點開票前一刻,許多韓粉發文或留言顯得信心滿滿:「剛才陳揮文大膽預測會4比0完勝,各位以為如何!」「鐵定4:0完勝」,「快開票了,好緊張好期待。預祝藍全壘打!」「讓台灣變藍天吧!(準備開香檳慶祝)」,「我已買好滷味、啤酒及鞭炮慶祝完勝啦啦啦!」「倒數25分鐘滅掉民進黨」……

但隨著票越開越多,韓粉們心情也紛紛跌到谷底:「心疼龍介」,「真難過…沒想到謝龍介的盡心盡力,如果最後是這樣的結果,我真的對台灣不再存任何希望了」,「台灣人還是很多還沒清醒」,「憑什麼?價值在哪裡?」

有韓粉憤而發起抵制台南和三重的食物及貨品:「拒絕去台南消費,也拒買台南所有的東西,請大家支持」,「今年我拒吃台南文旦,農民們,自求多福,虱目魚也拒絕中」,「個人2020前再也不到台南和三重進行任何消費行為」。

當然也有人比較冷靜,忙著在一旁緩頰和安慰大家:「沒關係啦!2020翻轉全台」, 「補選本就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更何況台南是深綠選區,老人多加上年輕人都在外地工作,沒回去投票,小輸已算是贏了!」  

消息很快傳到「韓黑」或一般網友那邊,在PTT,有人將前述截圖,幸災樂禍地嚷嚷著:「我們的韓總第一線後援會竟然現在都在崩潰了」,隨即引來眾多討論和訕笑:「爆笑」,「爽啦」,「靠杯!笑死」,「哈哈,一堆喜韓兒」,「哈哈哈哈哈哈」,「笑死,褲子都不見囉」,「韓粉崩潰,準備夜襲反攻大陸,殺五毛」。

也有人針對具體的選舉過程和影響進行討論:「這次韓導瘋狂助選三重、台南…都噴掉也不用想總統了」,「韓流退燒囉」,「其實韓總應該是沒退燒啦,龍介仙才小輸3千,綠汁本營耶…」。

當然仍不乏奚落民進黨的留言:「DPP(民進黨)也是蠻妙,縣市首長爆掉,補選贏幾位就高潮」,「綠共贏這一點點,有夠難看」,「(謝龍介)在西瓜區還拿這麼多票,我覺得滿可怕的」。

不過,也有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突然冒出一句:「這後援會好想加入,有正妹嗎?」

「讓台灣變藍天吧!(準備開香檳慶祝)」,「我已買好滷味、啤酒及鞭炮慶祝完勝啦啦啦!」這兩位韓粉顯得十分振奮,情緒甚嗨。   圖:翻攝自PTT

票一開出來,有韓粉憤而發起抵制台南和三重的食物及貨品:「拒絕去台南消費,也拒買台南所有的東西,請大家支持」,「今年我拒吃台南文旦,農民們,自求多福,虱目魚也拒絕中」,「個人2020前再也不到台南和三重進行任何消費行為」。   圖:翻攝自PTT

當然也有人比較冷靜,忙著在一旁緩頰和安慰大家:「沒關係啦!2020翻轉全台」, 「補選本就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更何況台南是深綠選區,老人多加上年輕人都在外地工作,沒回去投票,小輸已算是贏了!」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