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臉書直播形容立委4席補選結果「贏不算贏,輸不算輸」;如今「韓流」也沒什麼了不起,民心加民怨而已,人民發出心中怒吼太可怕,讓各政黨學得寶貴的一課。

韓國瑜晚間透過臉書直播說,「內行人看門道」,這次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及謝龍介在民進黨新北與台南綠營鐵票區孤軍奮戰,面對民進黨傾府院黨之力輔選,又逢投票率不高,結果僅讓對手險勝,因此「贏不算贏,輸不算輸」。他向鄭世維及謝龍介致敬,同時向勝選的余天及郭國文表祝福。

他又說,這次立委選舉讓國、民兩黨同樣學得寶貴功課,國民黨九合一大選大勝,不應得意忘形,應有所警惕,而民進黨在自己鐵票區用這麼大的力氣才險勝,民心向背可見一斑。

韓國瑜指出,兩年前他還是一名賣菜郎,如今的「韓流」也沒什麼了不起,就是民心加民怨而已,人民發出的心中怒吼太可怕,讓各政黨學得寶貴的一課。

韓國瑜認為,古人用「神仙、老虎、狗」形容科舉人生三境界,金榜題名像神仙,做官像老虎,落榜了像狗,放在政治格局也一樣,政黨選贏了勿得意忘形,面對人民要永遠謙卑傾聽民意,永遠以人民福祉為第一優先。

韓國瑜強調,選完了,他要繼續回歸高雄市政,為高雄衝經濟,明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來高雄簽約,擴大對高雄的投資,澳門一家大公司也傳來好消息,相中高雄的鮮花,每年將向高雄下訂兩百萬美元的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