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子組四強戰最後一場比賽,上演去年冠軍賽的戲碼,由南山高中對戰普門高中,靠著先發中鋒陳昱潔在禁區一柱擎天的表現,全場拿到19分、9籃板的出色數據,南山成功以77:59扳倒「衛冕軍」,搶下決賽門票。

雖然在幾天前陣中主控楊秀琴受傷,讓他們戰力大打折扣,不過南山今天開賽卻打得相當積極,中鋒陳昱潔和鋒線大將李吟娸聯手出擊,幫助球隊打出一波17:5的攻勢,首節打完南山22:9取得雙位數的領先。

次節普門主將陳芷英提前上班,連續幾次切入得手,她半場拿下12分,幫助球隊緊咬比數,加上南山自己命中率下滑,半場打完普門33:38,追到只落後5分。

下半場易籃再戰,陳昱潔再次展現其在禁區的威力,連進兩球幫助球隊打出6:0的小高潮,南山一度靠著對手失誤取得16分的領先,不過普門祭出全場包夾戰術奏效,屢屢抄截得手上籃,力挽狂瀾將分數追到50:55。

但第四節普門開節又再度恍神,讓南山趁機打出7:0的攻勢,普門球員越打越急,反觀南山越來越多球員跳出來得分,比賽到最後時刻已無懸念,南山以18分之差帶走勝利。

普門今天外線完全沒有發揮,全隊三分球26投僅3中,主力射手洪萱珈11投都落空,這也讓他們進攻運轉起來較為艱澀,雖然陳芷英砍下17分、10籃板,也難以拯救球隊。

南山前鋒陳靳豫萱今天拿到16分、9籃板、5助攻的全面數據,李盈潔則是拿到了11分,南山全隊共有10人有得分紀錄,多點開花也幫助他們拿到勝利。

普門陳芷英。(圖/葉政勳攝)

南山陳昱潔。(圖/葉政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