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大黑馬光復高中首闖隊史最佳4強,今(16)日小巨蛋初體驗強碰奪冠熱門、至今不敗的能仁家商,光復克服雙位數落後,可惜最後一擊,球打到當家中鋒喬楚瑜臉上彈上籃框,無奈球沒彈進籃網中,光復以53:55惜敗。

光復在八強就以慢節奏策略打下衛冕軍松山高中晉級,今天碰上快速求風的能仁再度變陣,不斷轉換防守策略,最後靠著長人張子奕、喬楚瑜輪番轟三分球,追到2分落後,光復教頭陳定杰認為這2名長人就是關鍵。

能仁家商高錦瑋敲入上籃,光復長人張子奕(5號)追防。(圖/葉政勳攝)

「不意外!」陳定杰笑說並不意外能和能仁打得拉鋸,甚至有贏球機會,而賽後坐在身旁的張和喬是左右利刃,「喬楚瑜是大掃把,有他禁區防守力度大增,團隊也成功把對手鎖在60分以下。只差一顆球的勝負,很棒了。」

決賽節最後連轟2顆三分球還送出妙傳的張子奕,帶起光復打出8:0攻勢,首度踏進小巨蛋他認為空間感變大,射手無法發揮,「一開始心態沒調整好,有點怕,後來想說放手一搏、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曾經被教頭認為膽子太小的他,差點能帶領光復扳倒大鯨魚。

▲HBL決賽能仁家商vs.光復高中。光復教頭陳定杰場邊舉戰術板。(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光復今天還祭出妙招,陳定杰效仿恩師田本玉,在場邊舉戰術板,陳定杰笑說,「有電視轉播的比賽我們勝率不到5成。他們聽不到我的聲音,所以才拿板子,以前當助教都是我幫忙遞。」

明天季軍戰,光復還有機會寫下隊史最佳名次,對手將是高苑工商和南山高中之間的敗者。

▲HBL決賽能仁家商vs.光復高中。光復球員張子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