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爵士球迷歧視事件持續延燒,根據國外媒體《Deseret News》報導,球團在上個球季的場邊影片中發現,一名球迷對雷霆隊「威少」Russell Westbrook出言不遜,因此該球迷成了爵士隊終生禁止入場看球的第二人。

此事件發生在上個球季,當時爵士隊季後賽首輪第四戰主場對上雷霆,賽前一名球迷被目擊在場邊以「男孩(boy)」稱呼Westbrook,當時Westbrook多次對他回應:「不要叫我男孩。」隨後向保全人員示意,整個過程也被拍了下來。

儘管不知道球團當下是否知道此事,而這段影片也被上傳至社群媒體,根據報導,球團已經找到該名球迷,並且祭以終生禁止入場的懲罰,成為繼球迷Shane Keisel之後的第二人。

周二一名叫做Shane Keisel的球迷,以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辱罵Westbrook,雙方在場邊起了口角,威少也因此遭聯盟罰款,而該球迷則是遭爵士球團終生禁止入場觀戰。

種族歧視是非裔美國人大忌,尤其以黑人為主體的NBA中特別敏感,昨(16)日爵士老闆Miller賽前也為此發表演講,其中談到:「讓我極度失望的是,我們的一位球迷不僅冒犯了來比賽的客人,還冒犯了我個人、我的家庭、我們整支球隊,甚至整個社區、我們的球員,以及你們這些全NBA最棒的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