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今(16)日登場,下午4時開票以來,民進黨候選人余天始終穩定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鄭世維約下午5時20分抵達競選總部、坦承敗選,並稱「中央有執政資源,相信針對手中沒任何資源的年輕小伙子,我們屬於比較劣勢」,能夠有這樣的票數已經滿欣慰的。

鄭世維說,這是他努力不夠,辜負了大家的期待,他認為自己能夠打到這樣,已經不簡單了,他認為,本身先決條件就屬於劣勢,但從3:7打到4:6再到將近約55波,看到這個票數還滿欣慰的,預計自己差不多輸3000到5000票以內。

媒體追問,是否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流」沒發揮?鄭世維表示,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到張善政,以及國民黨大咖馬英九、王金平、吳敦義、朱立倫等人,都已經很幫忙他,還有國民黨立委、新北市議長、新北市議員等人的幫助,「如果沒他們,會輸更多」。

被問到是否會繼續爭取2020立委選舉,鄭世維說,他會先休息,把爸爸照顧好,8個月之後的事情,8個月後再看。他更直言,「中央有執政資源,相信針對手中沒任何資源的年輕小伙子,我們屬於比較劣勢,這樣已經非常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