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決賽永仁高中vs.北一女中。永仁高中吳瑋茹。(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很捨不得,明天和最愛的隊友打出不留遺憾的比賽。」永仁高中高三主將吳瑋茹賽後突然哽咽,她今(16)天攻下全場最高19分,幫助本屆奪冠呼聲最大的永仁高中以69:39大勝重返4強的「小綠綠」北一女中,搶下明天冠軍戰門票。

今日上半場永仁始終拉不大領先差距,直到下半場加強防守讓北一女最後2節僅拿14分,永仁教頭時超傑表示,「複賽和她們打得並不輕鬆,賽前針對她們特性快和準做足準備,一開始我們還有些緊張,下半場及時回神。」

▲HBL決賽永仁高中vs.北一女中。永仁高中總教練時超傑。(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我們這屆最差的就是心態,很怕鬆懈。」吳瑋茹直說,下半場永仁就算拉開20分以上領先,吳瑋茹臉上卻不見笑顏,因為永仁連兩年闖進四強,卻都無緣冠軍,去年還以第4名作收,身為隊長的她時時惦記著防守,要帶隊友戰到最後一刻。

時超傑表示,「現在高三這批是國中部第一批球員,有計畫性的培養,近6年個性磨合、心態調整,他們唯一缺的就是一座冠軍,我就盡全力幫助他們完成夢想。」今年8名高三球員包含吳瑋茹、林佳蓉、主控連怡雯等主力。

▲HBL決賽永仁高中vs.北一女中。永仁高中吳瑋茹。(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即將迎接HBL最後一場比賽,吳瑋茹先說完「平靜應對」卻突然哽咽,「四強前討論說是最後2場比賽了,很捨不得,有一群很好的隊友、很愛她們,要不留遺憾。從國中到現在第1到5名都拿過了,不會更差了,放手一搏。」

永仁擁有8名高三經驗豐富又有身材優勢,加上去年新人王鄭慧慈內外援助,從預賽至今拉出13連勝,明天要挑戰隊史第2度14全勝封王,對手將是衛冕軍普門中學和南山高中之間的勝者。

▲HBL決賽永仁高中vs.北一女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