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HBL的四強戰今(16)日開打,首場比賽由「小綠綠」北一女中挑戰預賽不敗的永仁高中,志在冠軍的永仁,此役在禁區大將吳瑋茹全場19分、7籃板、6助攻的全能表現下,終場以69:39大勝對手,搶先拿下決賽的門票。

永仁開賽打得相當強勢,打出一波8:0的攻勢,反觀北一女開賽命中率不佳,雖然靠周采臻幸運的打板三分球開張,不過整體進攻遭到對手壓制,永仁在射手林佳蓉連續兩記三分彈命中後,首節打完取得22:10的雙位數領先。

北一女在第二節重整旗鼓,回敬一波7:0的反擊,但永仁靠吳瑋茹在籃下連兩球打進、穩住了局勢,不過該節北一女在找回防守強度之後,沒有讓分差再被擴大,半場結束以25:35落後10分。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雙方都陷入了得分乾旱期,永仁利用內線高度在攻防兩端向對手施壓,慢慢將分差給蠶食鯨吞到全場最大的17分。

決勝節吳瑋茹展現她穿針引線的才華,先是助攻給林佳蓉投進外線,之後在妙傳給鄭慧慈搭配完成「三分打」,自己也能切入得分,永仁將領先擴大到20以上,最終也順利的拿下比賽。

永仁本場比賽除了吳瑋茹之外,鄭慧慈表現也很出色,拿到了15分、17籃板的「雙十」數據,另外還有3次阻攻。林佳蓉雖然手感有點冷,但也貢獻了14分、7籃板;控衛連怡雯得到10籃板、3助攻、2抄截。

永仁此役完全展現出他們可怕的籃下威力,全場抓下66個籃板球,比北一女多出27個,其中包括了27個進攻籃板,是他們能夠獲得源源不絕進攻機會的主因。

但是在投射上似乎遇到了一些問題,三分球23投僅6中,罰球則是19罰僅9中,命中率並不理想,如果想在下一戰摘下后冠,這會是他們賽後必須檢討的問題。

永仁中鋒鄭慧慈籃下打進。(圖/葉政勳攝)

永仁射手林佳蓉。(圖/葉政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