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萬和宮麻芛文化館「創意藝廊」今(16)日喜氣洋洋,數十位獲得第11屆萬和美展入選以上的得獎人齊聚一堂接受頒獎,46件獲得入選以上作品在麻芛文化館展出至5月26日。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指出,已經335年歷史的萬和宮,特別重視鄉土文化藝術教育,舉辦萬和美展,就是為提升、帶動地方藝文風氣及培養藝術人才。本屆有七成是新人,另有將近50位曾經舉辦個展或聯展及參加其他美術競賽,讓美展呈現新的朝氣,水準也更加提升。

策畫美展的簡錦清說,萬和美展作品水準一屆比一屆提高,值得高興與肯定。他以自己經驗,現身說法指出,當年以60號的作品參加第46屆省展得到第二名,敗給第一名的80號作品,請教評審委員,得知問題就是他的作品比較小,隔年他以80號作品參賽,終於得冠,「以後各位要參加比賽,拿出最好、最大及最滿意的作品,得獎機會大!」

西畫類第一名的邵文鳳感謝萬和宮美展給她這個機會,希望藉著這次比賽鼓勵大家,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在努力中獲得成就,在成就裡更加精進。

攝影第一名的陳昌遠,同樣感謝萬和宮及萬和文教基金會,舉辦深具規模,又公正客觀的萬和美展,讓藝術愛好者有機會一展長才,透過互相觀摩,提升藝文欣賞的能力與境界。

南屯區長簡士喆、市議員朱暖英,也都盛讚萬和宮長期用心推動鄉土文化教育藝術,已獲得顯著成果,是住在南屯的福氣;尤其萬和美展經由屆評審委員公正、專業評審,贏得口碑。

除獎狀外,各類組第一名獎金3萬元、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元,優選6千元,入選者各獲贈小米手環3紀念品一份。多位得獎人由父母、親朋好友陪同出席,紛紛在作品前拍照,增添歡樂氣氛;第二屆起參賽的台中監獄,本屆有2件獲獎,教誨師廖文慶代表領獎,也獲得熱烈掌聲。

麻芛文化館開放參觀時間為每星期六、日及農曆初一及十五日。

第11屆萬和美展頒獎,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貴賓及得獎人合照。   圖: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