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6日)是4席立委補選投票日,國民黨能否延續2018年九合一選舉勝選氣勢,還是民進黨能夠順利止血、止跌回升,預估今晚6時即可揭曉。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今天舉行投票,不少選民一早就湧入195個投票所投票,投票秩序良好,新北市選舉委員會預估晚間6時左右開票結束,立委補選選舉結果出爐。

新北市選委會表示,第9屆立委新北市第3(三重)選舉區缺額補選,選舉人數統計為26萬1154人,其中,男性12萬多人、女性13萬多人。這次一共195個投開票所,分別設置在學校、車庫、活動中心、長照中心、閱覽室、里民活動中心、工廠及廟宇。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三重本來就是綠營基本盤大於藍軍的選區,國民黨提名的鄭世維能勝出的關鍵還是投票率,也就是中間選民與反民進黨族群要能出來投票,若投票率有4成,鄭世維的勝算就很高。民進黨內評估,戰況緊張,三重應可險勝。

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依據統計與估算,投票結束後隨即開票,可望在今天晚間6時選舉結果可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