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16)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上午8時就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下,前往善化投開票所投票,郭國文表示,昨天連續走了7個小時,雖然身體非常疲累,但感到責任重大,心情忐忑,不敢有絲毫放鬆,依舊戰戰兢兢,也呼籲選民踴躍出來投票,用行動捍衛珍惜民主制度。

對於連續3周賣力輔選的心情,賴清德指出,自己深受台南市民栽培,所以在關鍵時刻一定要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敢有任何推辭,希望天氣放晴,選民踴躍投票,讓台南市變更好。

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也上午9時15分前往新市區投票,昨天造勢大會遭推擠拉傷腳的他受訪時表示,在造勢場合中遭到推擠時受傷,胸部、腳部拉傷,連深呼吸都會感到疼痛,終於知道韓國瑜怎麼受傷的,他投完票後會趕緊去就醫治療。他也坦言,他很擔心票開不出來,難免失眠、壓力大,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則在父親陳彰茂、母親郭秀珠陪同下,於上午9時30分前往麻豆區投票,投票時不時有麻豆鄉親為她加油打氣,讓她相當開心。她受訪時輕鬆地表示,她心情很好,希望選舉結果也很好,呼籲年輕人早起投下神聖一票,希望台灣未來能更團結,無色覺醒,不要再有顏色之分。

謝龍介也上午9時15分前往新市區投票。   圖:謝龍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