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三重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選前造勢晚會的壓軸,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登台後,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韓國瑜致詞時更意外透露,鄭世維父親現正在加護病房,最大期待就是看到兒子能當選,希望明天三重鄉親集中選票支持鄭世維。 

「禿子、燕子、漢子」三子今晚終於在三重合體為鄭世維站台造勢,盧秀燕首先致詞表示,今天三子來站台,因為三子市長最大的願望就是鄭世維當選,希望三重鄉親看在他們三人的面子上,一定要讓鄭世維當選。 

盧秀燕說,她之所以如此疼惜鄭,是因為鄭世維媽媽是台中后里人,雖然鄭母已經過世,她也打聽鄭媽媽最愛后里的香水百合,因此她今天帶來后里的香水百合,代表鄭媽媽在天之靈送上媽媽的祝福,代表所有台中鄉親對鄭的鼓勵,「你一定要當選」。 

而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準備致詞時,現場民眾的尖叫聲持續三分鐘之久,主持人許淑華更宣布現場人數超過三萬人,許多人在台下高喊「選總統」、「總統好」,盧秀燕回應「選總統韓國瑜聽到了,鄭世維當選,韓國瑜才能選總統。」 

韓國瑜表示,他有重要事情要跟大家報告,本來他在昨晚都還沒決定今晚的行程,但因為昨天鄭世維的朋友打電話給他,告知他鄭父現正在加護病房,這兩天可能就要拔管,鄭父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兒子鄭世維選上立委,「鄭世維身上背負三重鄉親的愛護、背負整個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嶄新的政治型態,及家人對他的愛」。韓說,鄭父對兒子的期待,堅持不拔管,在加護病房很痛苦的熬著,就是希望能看到自己的兒子鄭世維出人頭地,代表三重鄉親進到立法院。 

韓國瑜表示,他過去選北縣議員時,很多人給他支持,今天他來這邊要拜託過去愛護他的三重鄉親一定要支持鄭世維。韓指出,人民給了民進黨這麼多機會,但從中央到地方,執政這三年來,「人民過的快樂嗎? 過得有希望嗎?我們的下一代看得到光明及未來嗎?」呼籲三重鄉親手上的一票一定要團結支持鄭。 

韓國瑜說,鄭世維只有做十個月的立委就要改選,但這十個月的重要性是要告訴民進黨「你的執政不夠用心,你沒有好好為台灣人民打拚,所以我們這一票要投給鄭世維」。他說鄭世維進到立院,「代表台灣人民已經完全覺醒,三重鄉親絕不會被任何政黨永遠地綁架」,呼籲選民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鄭,「凡是鬼混政黨都要下台、鬼混民意代表都要下台。」拜託選民全力支持鄭世維,給鄭一個機會,「不要讓鄭爸在加護病房繼續痛苦等待,讓鄭世維成功、讓台灣成功、讓中華民國成功。」

韓國瑜準備致詞時,現場民眾的尖叫聲持續三分鐘之久,主持人許淑華宣布現場人數超過三萬人。   圖:張良一/攝

民眾對韓國瑜高喊:「選總統!選總統!」   圖:張良一/攝

盧秀燕提到鄭世維亡故的母親最喜愛台中后里的香水百合,讓鄭世維哭出來。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