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將於明(16)天登場,藍、綠雙方選前之夜都使出「殺手鐧」,找來黨內大咖助陣,余天選前之夜今晚(15日)在三重市前街封街登場,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主打「抗中、抗韓流」,並向選民喊話,「這張票是守護台灣,還是放棄主權?」

余天選前之夜今天晚間6時在三重市前街登場,嗅到選舉財,不少攤位早在下午前來卡位。由於這次補選對藍綠都有指標性意義,被視為綠營票倉的三重,民進黨有不能輸的壓力,余天除了有黨內大咖連番致詞,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致詞,也找來知名歌手包括翁立友、王彩樺與施文彬上台開唱,看得出來余天在政治圈、演藝圈的好人緣。

國民黨方面則是力拼「綠地變藍天」,今晚的選前之夜找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加持,大咖雲集。

卓榮泰致詞時主打「力抗韓流」、抗中牌,他說,國民黨的大咖都跑來新北助選,決戰新北時刻到了,呼籲支持者全力回防、固守民主聖地、組織加強動員 ,「拜託支持者一定要催票,讓票都進入!」

「這張票是守護台灣,還是放棄主權?台灣這個國家有獨立主權,還是從此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我們自己決定!」卓榮泰強調,民進黨要給人民承諾,也要為土地拚死拚活,民進黨會為了人民的生活、經濟發展、國家安全加油,「民進黨不能對不起台灣人民!」

話鋒一轉,他也談及電視台主持人黃光芹被韓粉要脅事件,直批韓粉摧毀新聞自由、人民不會放過,用新聞不自由,破壞新聞自由,「對岸勢力傷害台灣人民,民進黨會站第一線告訴大家絕對不放棄!」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向選民喊話,「這張票是守護台灣,還是放棄主權?」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