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席立委補選明天將進行投票,選前一天,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成為全台所關注的焦點,國民黨謝龍介找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站台,民進黨郭國文則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聯手陪同造勢,然而近期謝龍介配合特定的電視台與農民,誤導柚子滯銷,稱丟了200萬斤或200萬噸到水庫、溪畔,嚴重傷害麻豆文旦,引發許多爭議。對此,名導演陳文彬表示,謝龍介只是看起來貌似有趣,但說話不負責任的人,他認為,國會議員不是綜藝咖,或許郭國文沒那麼討喜,但有能力與理想,重點是還有個清楚的腦袋。

陳文彬表示,幾天前去大學裡演講,他測試性問了一下關於這次立委補選的調查。多數同學以為是韓國瑜還在選、其次是謝龍介、然後是余天。再來,再來就沒有了!他問這些學生對這三個人的印象是什麼?「很有趣!」普遍回答就是他們都很有趣!他隨後問道:「那麼吳宗憲、納豆跟張菲與他們比,誰比較有趣呢?」有學生還真認真比較了起來,突然一位女同學說:「他們又不是綜藝人物?」

陳文彬感嘆,「是啊,明天3/16的立委補選不是在選誰比較有趣?誰比較好玩的綜藝咖?而是在選誰比較有能力與理念。」

接著,陳文彬談到與郭國文相識的過往,表示自己從大學時期就認識郭國文,三十幾年來郭一直都在勞運組織裡為底層人們謀福利。郭國文是一位有能力、堅持理想且頭腦清楚、有為有守的社運同志,更是民進黨內不可多得的勞工戰士。陳認為,相較於看起來「有趣」的謝龍介,郭國文或許沒有那麼討喜,但國會議員不是綜藝咖,需要的是專業、有理念、有能力可以為弱勢階級爭取公平權益的國會議員,不是耍嘴皮子看起來有趣,卻不負責任的跳樑小丑!

陳文彬提醒,被壓迫從來都不有趣、被剝削從來都不有趣、被恫嚇從來都不有趣、社會不公從來都不有趣,你我都想要生活在一個公平正義、沒有階級壓迫的社會裡。他呼籲,底層勞動的人、學習知識的人、抗議社會不公的人,以及想要打造公義社會的人們,應冷靜思索,明天要選擇一個有良知、有能力的郭國文改造社會,還是選擇一個說話不負責任、貌似有趣的謝龍介來改造未來的社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