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第一階段即將來到最後一周賽程,除了紐約九霄天擎、溫哥華泰坦與多倫多捍衛者外,多達十支隊伍爭奪最後五張階段決賽門票。籤運最差的非廣州衝鋒莫屬,同分區隊伍單季會交手兩次,但廣州隊竟然得在第一階段兩度交手303王者、至今尚未吞敗的溫哥華隊,最後一場比賽雙方再度對決,廣州隊獲勝就能晉級季後賽,輸的話將直接跌落前十名。

雙方上一次交手是在2月24日,當時雙方鏖戰到加賽地圖,最終溫哥華在伊利歐斯控制圖以2-1勝出,展開後續連勝之路,但廣州隊也夠爭氣,接下來打出兩勝一負、總計三勝三負暫列第八,同時有著不錯的 3勝敗差,若能順利擊敗溫哥華隊,他們將能以安全線以上的勝敗差出線,晉級第一階段季後賽,但若輸掉比賽,他們連比較勝負差的機會都沒有,直接出局。

廣州隊官方推特釋出一段教練及選手短訪,韓國籍主坦Rio坦言,過去在韓國賽區時期就沒有贏過RunAway(溫哥華全員的上一支隊伍),因此這將是個復仇之戰。在Meta Bellum就與Rio是隊友的Happy也附和,他們在韓國賽區就是贏不過對方,但也認為這樣的糟糕回憶使他更想要擊敗對手。

上一場廣州隊在加賽輸給溫哥華。

Happy還說,雙方上一次交手的加賽地圖伊利歐斯,當時Happy操作札莉雅,手上還有粒子屏障可以自保,但對方D.Va的自爆在他們陣地的空中引爆時,他以為能夠存活而扣招,結果卻被炸死,「我感到非常無助,我的雙手自鍵盤與滑鼠滑落,極度地感到無能為力」。

主教練J1N說,這場對決將會決定廣州隊能否擠進季後賽,並稱「溫哥華隊上沒有特別出眾的選手,因為六位選手都很厲害」;同時輔助選手Chara說道,溫哥華隊的強項就是團隊連動,畢竟選手已經相處很長一段時間,因此廣州隊得更關注在對方的團隊合作而非選手個人發揮,「我們想要中斷他們的連勝並且打進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