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版紙牌屋」之稱的《國際橋牌社》今(15)日下午在西門紅樓舉行開鏡儀式,該劇是台灣第一部政治電視劇,講述台灣自1990年的政治生態。結合國家隊的概念,獲得總統府文化部國防部等單位的全力支援,今日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特別現身記者會力挺。

鄭麗君致詞時表示,以台灣民主化為歷史背景,期待已久的台灣第一部政治劇即將推出,一部政治劇能夠引起國際社會對這個國家政治與歷史的認識,「台灣應該要有自己的政治劇,因為台灣民主化的歷史是一段非常獨特、精彩、有魅力的故事,應該被好好訴說,這樣的心願即將踏上第一步路」。

鄭麗君提到,《國際橋牌社》將是台灣影視文化和民主化的里程碑,這部作品的推出代表台灣的影視文化有更成熟類型的作品,在國際上一定會是非常成功的文化輸出作品,「這部作品的誕生讓國際看到民主台灣自由地拍攝政治劇,不論怎麼拍都不會被下架」,引起全場熱烈掌聲。

鄭麗君笑說,看到故事大綱,她就回憶起自己19歲開始參與學運,不小心捲入歷史洪流,便影響人生到現在,「這部作品推出後,我一定會是最忠實的觀眾」。此外,她也強調,文化內容策進院即將在年中掛牌,未來除了政府的獎補助,文策院也將協助投融資,促進更多資源的導入,支持振興文化內容產業,她對台灣的軟實力很有信心,相信一定會是亞洲下一波新的文化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