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司令部今日證實,台東志航基地第七聯隊45隊陳姓志願役士兵,在凌晨2時被發現利用延長線綁在寢室氣窗窗緣上吊自殺,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在2時20分立即轉送台東馬偕醫院,經搶救後仍然在4時宣告不治。軍方已通知家屬,憲兵隊、國防部都已介入調查相關案情。

空軍表示,陳姓士兵於2017年入伍。據指出,陳兵寢室室友晚上外出至同營區其他隊上喝酒,違反規定,也因此不在寢室,導致陳兵有機會自殺。不過,空軍強調,此案已經進入調查階段,無法多做說明。

志航基地是保衛台灣東部的重要軍事單位,但上月13日清晨也有1名24歲劉姓中士在營區內上吊自殺,經過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今日又有陳姓士兵上吊,是近一個月左右的第二起。

據了解,陳姓士兵於兩年前簽下志願役,在基地擔任飛機修復員,同袍表示昨晚他還跟他們聊今天早上要做什麼事,但早上同袍去洗漱後返回寢室時,就發現陳姓士兵已上吊輕生,由於現場並無遺書,檢警及憲兵隊已進入營區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