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選舉國民黨在台中市大勝,但黨部主委陳明振因要照顧年邁母親及罹癌妻子而請辭,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今(15)日主持交接典禮時稱讚陳明振在黨最困難時不離不棄,要對他致上最高敬意。

曾永權說,國民黨在去年1124打了漂亮的一仗,贏回市長,議會過半,里長也選得很漂亮,在台中市完全執政,台中市民選出一個具有創意的市長,台中市在盧秀燕帶領下,兩個多月來打造出一番新氣象。

曾永權說,卸任的主委陳明振從嘉義、雲林、彰化、台中一路擔任主委及副主委等重要職務,一直非常盡責,1124選完後,陳明振就口頭請辭,因為媽媽老了,陳明振還要自己煮飯照顧媽媽,是個孝子。但他告訴陳明振,專職黨工就是這樣無怨無悔,陳主委於是答應再留一段時間。

曾永權說,他原以為陳明振已打消辭意,三個星期前陳明振到中央黨部報告台中市下屆立委佈局已完成90%時,再次請辭,陳明振告訴他,太太早上還送急診,他再次拜託陳明振留下,但陳說絕對不可能,不得不離開了。吳主席雖然還不死心,但也只好順著陳主委的意,所以今天是懷著極度不捨的心情來主持交接典禮。   

陳明振致詞時數度哽咽,他說內心真的是百感交集,這是從事黨部工作最後一次交接,這一天終於來了,只是不曉得會這麼快,2020還有一場更重要的選舉,實在不應該這麼快離開,但的確掙扎了很久,希望能夠好好陪家人,也祝福國民黨在2020年能重返執政。

新任主委顏文正從事黨職多年,盧秀燕當選市長後以機要職任用他為民政局專門委員,這次臨危授命接掌主委,他表示有信心在明年立委選舉台中市八席全贏。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致贈陳明振及顏文正紫南宮錢母,祝國民黨好運旺旺來。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