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15)日接受廣播專訪,期間除談訪美行程,也談到日前拜訪前總統陳水扁、與新潮流的恩怨等等。稍後的活動中,媒體詢問柯文哲對新潮流的不滿是否是受到陳水扁影響?柯文哲回應,不會因一個人講的話就被影響,而是基於長期以來的觀察。

日前與陳水扁見面,是否是為請益如何對抗新潮流?柯文哲否認,並表示陳水扁過去曾任台北市長、總統,是data base,有些問題會向他請教。柯文哲表示,陳水扁曾當過總統,但在他面前就是病人。

他更分享過去與陳水扁的故事,表示他只要講到政治,就可以看到另一個陳水扁。柯文哲說曾經有一次去看陳水扁,陳水扁看起來相當憔悴,但後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跟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進來,「我第一次看到一個人可以在幾秒內變成另外一個人」,陳水扁馬上變總統了,再看蘇貞昌、柯建銘,兩人板凳只坐三分之一。柯文哲表示,「阿扁不管我怎麼講他不會罵我」,顯示陳水扁還是尊敬醫師和知識分子,並表示一談到政治,陳水扁還是令人敬佩。

至於柯文哲現在是否還是對新潮流不滿?柯文哲回應,「我的看法沒有改變,他們是國家的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