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邀上廣播節目,在主持人黃光芹的追問下,表明「4月不會領表參選」,事後,眾多韓粉湧入黃光芹臉書謾罵攻擊,認為黃光芹挖洞給韓國瑜跳,甚至威脅要對她的兒子不利,對此,黃光芹除了到警局報案,也辭去主持人一職,而對此事件有感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親自做一些分析,發現韓粉可分為4大族群。

王浩宇在《政經看民視》節目,談到韓粉網路霸凌事件時,被主持人問道「韓粉是什麼圖像?」,他表示從韓國瑜的談話方式以及形象經營,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韓粉中由「軍公教人員」佔多數,因為軍公教反對民進黨,誰能和民進黨對抗,他們就支持誰還有「年紀偏大的人」,以及「低學歷的年輕人」和「外國人」,而外國人則是因為支持者的IP在國外,似乎暗指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軍。

此外,王浩宇也將在網路上同樣擁有高人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作比較,分析柯粉與韓粉的差異,主要在於年輕選民部分,高學歷的民眾多支持柯文哲,而僅有高中、高職學歷的民眾,則支持韓國瑜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