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黃光芹因為被韓粉恐嚇,今(14)天宣布辭去電臺主持人。然而,是黃光芹自已想要辭職,抑或是「被請辭」,也引起許多人討論。媒體人羅友志在黃光芹臉書po文底下留言「被辭了」,政論節目來賓汪潔民也在政論節目中推論,黃光芹辭職應該和廣播電臺的經營有關。

汪潔民在政論節目裡說,黃光芹是個媒體人,專訪韓國瑜跟事後的解讀,其實沒那麼嚴重,他猜測,應該跟電臺老闆有關。汪潔民用詞很含蓄,只說了「什麼福的」公司,表示在權衡得失之後,當然不要抵抗目前聲勢如日中天的「神」,進而影響營運。這樣的說法,剛好也跟媒體人羅友志在黃光芹臉書裡的留言類似,他留言說,「 一個再正常不過的採訪,努力約訪、經營對象、策略分析、成稿,按照新聞流程的工作而已,竟然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這不是寒蟬效應,那是什麼?」還說「要說是我,也休息,唉。」

據「維基百科」的內容,POP Radio中文名字是「台北流行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北流行音樂廣播電台」,是「環球七福廣告」旗下的廣播電台,2009年3月18日上午7點開播,台內的節目主持人,除了黃光芹之外,不乏媒體人,像是現為名嘴的黃暐瀚、鄭師誠,此外還有蔡師萍、林書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