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城南有意思」即將在 4 月 4 日至 4 月 7 日春假期間登場!除了延續去年大受好評的特展、市集、兒童劇、露天電影院、城市導覽之外,還將擴大場域,串聯城中地區總統府建築百年活動,在總統府前舉辦音樂會,提供民眾具濃農藝文氣息的連假出遊選擇。

城南作為台北市富涵歷史價值的區域之一,累積了不少自日治時期以來的文史記憶,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而為使民眾更認識台北城、文化總會去年首創「城南有意思」活動,以城南地區為核心,喚起在地居民對老城南的文化記憶,也吸引年輕人在城南創造新世代的人文精神,8 天活動不僅吸引超過 60 萬人次參與,更榮獲 2018 金點設計獎的專業策展組獎項。

這次活動將在 4 月 4 日至 4 月 7 日春假期間舉辦,將以為期兩個月的「百年好 Hello, Good 100 特展」揭開序幕,於文總一樓城南空間 No.1 展出十間台灣百年老店,邀大家從不同地域和產業,探究常民在這世紀走過的生活足跡。其他精彩活動則包含兒童劇、露天電影院、桌遊活動以及兩場主題市集,分別將充滿文史氣息的牯嶺街翻轉成童趣又滿溢書香的全新風景,並把春日的南海學園打造成自給自足的綠色場域。

4 月 6 日更將嘉年華場域跨至城中,白天於懷寧街舉行「一日台灣:島嶼物產市集」,而晚上則將於凱道舉辦「2019總統府音樂會」,歡慶總統府建築落成一百年,用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曲目,編織出屬於這座島嶼的共同記憶。

2018 城南有意思 8 天活動吸引超過 60 萬人次參與,更榮獲 2018 金點設計獎的專業策展組獎項。   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城南有意思」2 大市集之一的春日晒書市集將於富有書香氣息的牯嶺街舉行。   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