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曾是「又老又醜」代表作的楠梓加工區,現今已搖身變成科技聚落,他建議,「如果韓市長懂得把日月光當成新地標,高雄有機會蜕變成科技之都」。

謝金河在文中寫道,在政治場域的競爭,政治人物往往一句話否定了一個城市幾十年的累積與努力,高雄「又老又醜」就是精典之作,而載他的印象中「楠梓加工區正是又老又醜的代表作」。

他記得,1981年在大社仁武服役時,會騎摩托車到楠梓一帶蹓躂,看到成群騎摩托車上班的女工,印象深刻,那時在加工出口區設廠的都是五金,成衣加工出口商,那時的工廠又老又舊。

謝金河指出,在1969年成立的加工區中,楠梓電,華泰電子是最早落腳在這裡的廠商,後來日月光,福雷電子成了楠梓加工區的核心,後來國巨,界霖,高準精密,美泰樂表面處理,美商恩智普都來設廠,如今變成高雄新科技聚落,並強調,「從高點往下看,這個加工區還醜?一點也不醜!」。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楠梓加工區已成高雄新科技聚落。   圖:翻攝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