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等網路社群經營,近期愈來愈受到政治人物與商業大老重視,因混油案入獄的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於本月4日也跟上這股浪潮,開設個人臉書粉絲專頁,首篇貼文即表示「我與社會誤解共生五年半」,還強調聽到的、看到的、傳說的都不一定是真的,盼藉此試圖扭轉形象,不過許多網友不領請,紛紛砲轟其想透過臉書洗白。魏應充今(15)日又於臉書為自己辯解,表示自己是說真相,不是洗形象,有網友希望魏能用一個比較關鍵性的證據翻身,魏則留言預告「會喔」,給外界無限聯想。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開啟臉書後,首篇貼文以「我與社會誤解共生五年半」為主軸,試圖為自身辯解,卻遭到網友批評想藉著此時洗白,隨後幾日魏又發布了種菜、寫書法、談棒球等生活性影片,網友留言砲火也較趨緩了些,反而釣出支持與鼓勵的聲音。不過,魏今早再度發布貼文,反擊那些留言指教的網友。

魏應充表示,「說真相,不叫洗形象」,他認為,過去不會說,是因為他以為司法會公平對待每個人,無論貧窮或富貴,並強調,天真不叫可愛,覺醒不叫罪過。而此次貼文底下留言的網友,多半力挺魏應充,另有網友建議魏,「希望你用一個比較關鍵性的證據翻身,現階段只是在等你一直說真相而已...」,魏臉書則回應「會喔」,這一留言也給外界無限聯想,是否會有後續發展。

頂新前董座魏應充於臉書駁斥洗形象流言,強調自己是說真相。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

網友建議魏應充,「希望你用一個比較關鍵性的證據翻身,現階段只是在等你一直說真相而已...」,魏應充臉書則回應「會喔」。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