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因上傳「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引發涉及醫療器材廣告的疑慮,遭到台北市衛生局要求她與廠商昨天下午到案說明,但理科太太及廠商卻都臨時請假,而根據理科太太在IG放上她參觀Google總部的畫面,人目前疑似不在台灣。

昨日衛生局原訂下午2時到4時雙方到案說明,然而下午3時許,理科太太才透過經紀人傳簡訊通知,希望等律師陪同再說明;而慧智基因則以業務負責人不在台灣為由請假,考量廠商確實需要時間準備相關資料,因此約談將延期至3月22日下午。

不過,根據理科太太IG發出的動態,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參觀Google總部,「我們來參觀Google總部,之後會跟大家講一些Google的小故事,敬請期待!」理科太太也說很喜歡Google的硬體,裝潢讓人感覺很舒服。

對於影片涉及醫療器材廣告嫌疑,截至目前為止,理科太太的Youtube頻道,發現皆已將該支影片、貼文刪除,而慧智基因董事長、婦產科名醫蘇怡寧的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相關貼文也都已經下架,衛生局目前考量廠商需要時間準備資料,約談延至下周五。

理科太太表示很喜歡Google的硬體,裝潢讓人感覺很舒服。   圖:翻攝理科太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