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遭爆疑標案招募網軍,在PTT、Dcard、Mobile01等網路論壇平台進行訊息澄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天受訪時駁斥,「不是網軍,而是找網路小編提供正確訊息」。傳出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被「內定」為台灣肥料公司董事長,最快於下週宣布,蘇貞昌直接否認,他說,不正確,沒有這樣的事。

農委會為了「加強農業訊息因應」,今年編列1450萬元預算,對外招募4名以上專責人員,處理輿情處理、新聞稿撰寫、製作圖卡、懶人包,其中較具爭議的是用非廣告形式宣傳,比如在PTT、Dcard、Mobile、網紅、部落格、Youtube等平台「適時澄清」,月薪不得少於4萬元,另有加班、出差費、勞健保及1.5個月以上年終獎金。

替農民尋求外銷管道,外界解讀,農委會疑標案養網軍,似乎想力抗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接受朝野立委質詢前受訪嚴正駁斥,「不是網軍,是找網路小編提供正確訊息」。

蘇貞昌說,農委會此舉要反擊近日不斷用假消息欺騙農民等事情,比如日前有農民稱200萬噸柚子傾倒曾文水庫,而後又改口說是200萬斤等傷害農民訊息,農委會必須立刻把正確資訊傳給農民及各界,不要讓假訊息、假消息傷害農民。

不過,標案經費高達1450萬元也引起外界質疑,蘇貞昌聞言後,僅表示,「我已經講很清楚,謝謝」,隨即結束訪問,快速走進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