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兩個多月來聲量未減,成為基層力拱選總統的主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天接受《POP大國民》廣播專訪表示,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服務範圍不只包括高雄,而是中華民國,到時候就可以把高雄的建設合併於國家建設,但也有人勸他把高雄市長做好做滿,相信韓一定也陷入天人交戰。

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展開,韓國瑜日前表示,自己並不會在4月時領表,對此,吳敦義接受《POP大國民》廣播專訪時憶起前年指派韓國瑜到高雄時,當初就和韓說可以觀察兩個階段,當年6月到9月,若擔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很接地氣,讓高雄人民看好,在討論到參選高雄市長第二階段,他很勇敢,果然當選,用淺顯易懂的口語,「貨賣出去,人進來」,歸功於韓自己的魅力與努力。

至於藍營基層力拱韓國瑜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吳敦義說,他一定接受到很多鼓勵聲浪,希望他能做好做滿高雄市長,但為什麼還是有人希望他出來選總統?吳敦義指出,若他能當選總統,服務範圍就不只包括高雄,而是中華民國,到時候原本對高雄市的承諾,當總統有機會的話,也會把高雄的建設合併國家建設,一起日增月長。「但也有人勸他把高雄市長做好做滿,相信韓國瑜一定也是在天人交戰。」主持人蔡詩萍犀利提問,如同吳敦義決定是否領表登記一樣天人交戰?吳笑談,「你一語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