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4)日南下陪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掃街拜票,他表示,兩人是多年好友,過去當議員時兩人就常因服務案件合作。如今台南立委補選剩下最後兩天,他雖公務繁忙,仍堅持撥出時間到新市陪同郭國文參拜掃街。

林智堅並強調,郭國文擔任過地方議員、也有中央行政歷練的經驗,從政經歷完整豐富,如今要擴大服務參選台南市立法委員,一定可以作為黃偉哲市長的好幫手,繼續推動台南的建設。

新竹市長林智堅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市長,施政滿意度也是名列前茅,過去擔任新竹市議員就常跟郭國文因為服務案件合作,每次來台南都會請郭國文帶路吃小吃,新竹市每年都會舉辦「新竹味市集」,邀請各地小吃和文創廠商來新竹推廣,郭國文都會協助台南廠商到新竹擺攤行銷台南,是台南小吃最佳代言人。

看到郭國文和林智堅到市場拜票,民眾反應熱烈,有攤商送上蒜苗和菜頭,祝郭國文順利「凍蒜」、「好彩頭」。郭國文說,後天就是投票日了,不要因為這是補選就輕忽鬆懈,竹科每年為新竹帶來一兆多的產值,南科產值也有超過九千億,而且還有台積電的五奈米和三奈米廠,未來台南和新竹是台灣的科技重鎮。但南科目前已經飽和,他未來進入國會後推動南科第三期工程是首要工作,台南是一個進步的城市,不只要照顧農民,促進工商發展,也要讓科技進步,他會和黃偉哲市長密切合作,一同為台南進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