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本月22日起訪問中港澳,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將在官邸「禮賓府」接見韓國瑜一行人,且港府採最高規格接待,甚至有媒體報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也有可能會晤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被問及看法,他認為「這也很好啊」,高雄市長到香港拜訪,差不多這規格應該要有,但應該有特別聯絡過。

柯文哲上午出席杜鵑花季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將赴香港可能見到特首、中聯辦主任,香港以最高規格接待,媒體問柯的看法。柯文哲直言,「這也很好啊」,「差不多吧,大概高雄市長到香港拜訪,差不多就是這個規格應該要有」。

媒體追問,若柯文哲去也能獲得這種規格待遇嗎?柯說,「那如果有特別聯絡的話,應該……這都要特別聯絡」。

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呼籲國民黨中央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否則擔憂藍基層會改投柯文哲,媒體追問柯真的拿得到這些票?柯文哲回應,他最近才去拜訪媒體老闆,發現他們對他到明年投票前,一整年的節目都非常有把握,「因為每天討論這個,他們就確保晚上call-in節目(政論節目)一定有人看」。

媒體又問,柯文哲可以吃到藍營的票嗎?柯文哲認為,這就是每個人有每個人講法,對他來講,還是每天做自己的事。

至於被問到三重立委補選本週六就要登場,柯文哲雖然之前喊話願意幫民進黨候選人余天站台,卻遲遲沒有機會合體,媒體追問進度?柯文哲聽聞後,直呼「欸你沒講,我都忘掉!」他等一下去問幕僚,通常聯絡是民進黨籍市府顧問周榆修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