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4)日出席青海路平面通車儀式時,對工程提前完工相當滿意,被問到黃光芹家人遭網友威脅人身安全時表示,呼籲支持他的民眾要理性,也贊同黃光芹報警是明智的做法。他說目前她正在情緒波動中,不宜電話打擾,過段時間等她情緒比較穩定後會再聯絡。

他說,本來是想打電話給黃光芹,但怕她現在情緒還在波動,所以先呼籲支持他的民眾務必要理性,同時也說黃光芹夫妻報警的做法是明智的,網路上用激烈的言詞或威脅傷害家人本來就應該要報警,過一段時間等她情緒比較穩定後,會再跟她聯絡。

韓國瑜今天率領工程團隊、當地民代及里長一同見證青海路平面開放通車,他表示工程提前在27天就完工,感謝辛苦的施工團隊,現在青海路變得寬敞又漂亮,過幾個月人行道拓寬及行道樹等相關工程完成,相信周邊民眾會更滿意,也希望未來高雄市道路更平坦,車流更順暢,人民生活更快樂。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經過美術館區,周邊居民質疑會影響附近交通,今天就有零星民眾到場,對著韓國瑜高喊反對輕軌,地方民意希望輕軌改高架或地下化,不然就是更改路線走同盟路。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第一座拆除的青海陸橋,自2月16日開始拆除,施工團隊快馬加鞭,以極高效率提在在2月23日拆除主體橋,並提前完成第一階段平面道路工程,縫合美術館及內惟地區往來交通的便利性,並改善整體都市景觀,提升兩旁區域經濟發展。

青海路平面道路工程剪綵通車。   固:孫家銘/攝

美術館區居民掛布條反對輕軌走平面道路。   固: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