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4)日上午為青海路平面開放通車剪綵時,避談韓王配的問題,重申港澳大陸行程尊重在地安排。被問到蔡英文總統提前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是否有互別苗頭的意味時表示,「大家各有所需,她拼外交,我拼外銷」。

韓國瑜預計3月22日赴港澳、深圳及廈門推銷農漁產品,蔡英文則搶在3月21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和馬紹爾群島,兩人返台時間都是3月28日。由於時間上巧合,且蔡英文是將行程提前,被認為是怕被韓流搶了風頭,兩人意外上演太平洋隔海PK的好戲,也被視為2020總統選戰前哨戰,誰能佔上風引發關注。

韓國瑜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各有各的需要吧,她是拼外交,我是拼外銷,怎麼樣把高雄的東西趕快賣出去,讓農民、漁民及相關行業過好日子,賺到更多錢,這是我的主要目的」。

他說,目前出訪港澳大陸行程已大致敲定,一切尊重在地主辦單位的安排,有信心接到訂單,除了農漁產品,也將跨足其他領域。

至於他四月訪美期間傳出餐券一張兩千元,韓國瑜表示有與接待單位談到,是否可以像他選舉時一樣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大家一起坐在草地上聊,但主辦單位因為維安關係選在飯店辦,不過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把參加費用降低,不希望這趟變成一個奢華之行,希望真正跟僑胞聊聊天、交換意見,價格不要太貴,這點已向副市長葉匡時反應。